【新年联文】过年好:第三章,作者:芮夕

  污金制造局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,狗年大吉!
  
  新年联文过年好【三】
  
  作者:   @芮夕(るい) 
  
  此文为五人联文,全文all金,此章节主瑞金。

  全文目录:新年联文《过年好》 目录
  
  【正文】
  
  初四。因为昨天一整天都睡的很足,金今天难得的起了一大早。
  
  不过起的太早也没什么事可做嘛。金戳了戳格瑞的脸,看着他还在熟睡的样子,轻悄悄地爬下了床。
  
  昨天虽然他睡了很久,但格瑞可是忙活到很晚才睡觉。不仅要打扫家里的卫生,做好美味的饭菜,还要清理掉某些痕迹……
  
  所以今天,也轮到他为格瑞做些事情啦。这么想着的金直接奔向了厨房,对里面的食材动起了手脚。
  
  他可是在闲暇时间看过很多做饭视频的教程,就是为了能够做一顿饭给格瑞吃呢。现在好不容易有机会了,当然要好好展示一番才行!
  
  虽然之前自己从来没做过饭,不过金相信,自己都看过那么多的做饭视频了,只是搞定个早餐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。
  
  这么想着,拿起了菜刀,开始按照脑海中的食谱制作着料理。
  
  格瑞一般无论多晚睡,第二天都会在一定的时间醒来,这是多年来养成的生物钟习惯。同理,在一定时间之前,只要没有特殊情况,任何人都无法将他叫醒。
  
  因此之前金戳了他许久的脸他都没有丝毫醒过来的动作。不过此刻他却是醒了,不是因为生物钟的规定时间到了,而是因为……
  
  “咚咚咚!”
  
  厨房里响起了巨大的响声,不知道在切些什么,十分的刺耳。
  
  这样怎么能够继续睡下去啊。格瑞困扰地按了按太阳穴,使自己稍微清醒一下,随后穿上床边两双拖鞋中的一双,向厨房走去。
  
  刚走入厨房,毫无例外的看见了金正赤裸着脚在倒弄着什么。格瑞走上前将金手中的刀夺过,低头问道:“在干什么呢?金。我不是说过要记得穿拖鞋吗?”
  
  “啊,格瑞!吓了我一大跳。”金惊讶地看向格瑞,随后笑着说道:“我正在给你做早餐呢,你再去睡一会吧,不是还没到起床时间吗?”
  
  “睡不着。”格瑞答道。随后看了看金正在处理的食材。
  
  是一根完全没有解冻的排骨。
  
  “……你切得动吗?”
  
  “诶?”金很奇怪格瑞为什么会忽然问出这种问题,不过还是老实地答道:“应该吧?我这不是正在切嘛。”
  
  “金……”格瑞无奈地开口道:“肉类食物需要先解冻才方便切。”
  
  “诶?!”金很是意外地张大了嘴,似乎完全没有听说过这种事。随后才恍然大悟地答道:“难怪这个排骨不像我看的视频上一样好切,我还以为是品种问题呢。”
  
  不……并不存在品种这种问题,我们家买的就是普通的排骨。格瑞这下是完全不放心金一个人做饭了,因此边试图将他推出厨房边说道:“好了金,快去将拖鞋穿上,不然会着凉,早餐就交给我来做吧。”
  
  “不行!”金意外的没有听格瑞的话,开口反驳道:“格瑞你才是快点去睡觉吧,我能搞定的!”
  
  两人就此僵持了数秒,最终还是格瑞先败下阵来,无奈地开口道:“好吧,你自己来。不过,你先去穿好鞋,我帮你将肉解冻后你再自己做。”
  
  “好的!”金开心地应和着,“啪嗒啪嗒”地跑去房间穿鞋了。
  
  真是拿他没办法。格瑞看着金的背影,露出了宠溺的微笑。
  
  再次醒过来时,从厨房里飘来了排骨的香味,闻上去十分美味的感觉。
  
  格瑞为之吸引着来到厨房,看见金正在将锅里的排骨汤一点一点装进碗里,旁边还摆着一碗煮好的白米饭。
  
  “啊,格瑞,你醒啦!”金看见他,微笑着向他打着招呼,随后将碗摆上饭桌开口道:“刚好我已经煮好了,可以吃咯。”
  
  格瑞点了点头,帮金拉开了椅子后自己也拉开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。
  
  金坐在椅子上,满脸笑容地望向格瑞,等待着格瑞的品尝。
  
  用勺子装了一勺汤,轻轻吹着让之冷却,随后放入嘴中细细品尝。
  
  很不错的滋味,不知是用什么方法做的,比平时喝的要好喝许多。
  
  “很好喝。”格瑞点了点头,发出赞许道。“你很有做菜的天赋,金。”
  
  “嘿嘿,是嘛?”金听后不好意思地饶了饶头,随后用期盼地眼神看向格瑞道:“那么格瑞快点吃吧,配合饭一起吃才更好吃哦!”
  
 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早餐要吃饭,但格瑞还是将汤按照金的说法泡入饭中,开始品尝。
  
  饭煮得很不错,不算过硬也不会太软,是刚好合适的感觉。饭中好像还加了什么,咬下后才发现是细小的玉米粒,与饭一起更增香甜滋味。再配上鲜美的排骨汤,所有的鲜香滋味仿佛都含入口中,让人欲罢不能地想要继续尝下去。
  
  不过……
  
  格瑞放下了勺子,没有再继续吃下去的动作。
  
  “怎,怎么了吗?”金因为格瑞这忽然的动作而紧张起来。难不成,他做得很难吃吗……?
  
  “金,你是不是只做了我的这份忘记做自己的了?”
  
  “啊!”金经格瑞这么一说,才猛然想起来,随后尴尬地笑道:“我……的确忘记做了。”
  
  “你啊……”格瑞无奈地摇头笑笑。“自己做的自己都不品尝品尝,怎么对得起自己这么辛苦做的食物呢。”
  
  “因为我一心想着要让格瑞吃到好吃的,一不小心就忘记自己了嘛……”
  
  “一起吃吧。”格瑞说着,将装满饭的勺子递到了金的嘴边。
  
  本应为金会高兴地一口吃下去,却见金拼命地摇着头。
  
  “怎么了?”
  
  “我想让格瑞吃得抱抱的,不要饿着!”金大声地说道,随后握住了格瑞的手,将他手中的勺子塞入了他的嘴中。
  
  看着这样的金,格瑞也没办法说些什么,只好顺从着金的意愿将饭和汤都消灭掉了才罢休。
  
  “所以,为什么?”格瑞打着饱嗝问道,完全不明白金为什么忽然之间会这么强硬。
  
  “啊……”金听后可疑地停顿了许久都没有答复。
  
  ……?
  
  最终在格瑞的眼神逼问下,金才终于扭扭捏捏地说出了原因:
  
  “因……因为,格瑞吃饱了的话,就不会一直想着吃我了吧?”虽然说能被格瑞吃很好,但是被吃的次数太多了他也会受不了啊……
  
  金想了想还有些感觉地后(淦)穴,瞬间变得满脸通红。
  
  而格瑞对于他的回答,则是开口道:
  
  “不可能。”
  
  “诶——”金立马着急地站了起来,满眼委屈地看向格瑞道:“格瑞你不爱我了!”
  
  “就是因为爱你才吃你啊,笨蛋。”格瑞揉了揉金的头,随后不理会他的抱怨,走向厨房准备为金做早餐。
  
  要知道,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,不是吗?
  
  ——————新年联文《过年好》第三部分完——————
  
  祝大家新年快乐!
  
  此活动长期进行,欢迎大家来群里看看!
  
  污金制造局审核群:616119163
  
  污金制造局水群:616590154
  
  欢迎all金的小伙伴来污金水群大家一起聊天呀!
  

评论
热度 ( 47 )

© 污金制造局 | Powered by LOFTER